传承星火 聚力强军——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版社“星火讲堂”开讲

来源:社内 发布:2021-03-18 19:13:58
 
 

3月17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版社“星火讲堂”开讲。第一讲邀请原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社长凌行正作了《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军事出版工作》的主题报告。讲座由出版社张明军社长主持,宋兆成政委等社领导和全体军人文职人员聆听了讲座。

第一讲主讲人凌行正1930年出生,1949年参军,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边境自卫反击作战,立小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中央军委颁发的胜利功勋荣誉章,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先后创作出版了《感念西藏》《初踏疆场》《戎行风景》《九号干休所》等优秀文学作品,多次荣获全国全军和行业奖项在讲座中,91岁高龄的凌行正老人紧密联系个人成长环境、战争年代经历和从事军事出版工作的经验,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心得体悟,利用两个多小时,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发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聚焦备战打仗、做好新时代军事出版工作三个方面,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讲演,既催人泪下,又催人奋进。许多年轻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是军事出版工作传帮带的业务课,也是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思政课,还是一堂打动人心的人生课。

“星火讲堂”旨在继承和发扬军事出版工作优良作风,浓厚军事出版业务学习研究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军事新闻出版工作融合发展趋势,更好地服务部队服务官兵,聚力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出版社将定期开“星火讲堂”,邀请行业名师大家与社内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使讲堂成为业务学习阵地交流园地提升熔炉更加坚定自觉地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以昂扬姿态做好新时代军事出版工作,续写军事出版工作的辉煌与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